2013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在南南合作领域成就总结

2013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在南南合作领域成就总结

2014年4月24日

2010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为加强合作签订了一项新协议,即第一份中国与多边合作伙伴所签订的谅解备忘录(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通过该谅解备忘录,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中国建立了多项创新及需求导向的项目,旨在支持中国参与地区及全球事务,为中国在全球发展工作中的政策提供给改良建议并推进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实践经验交流。

2013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中国的合作关系显著发展,在以下五个工作领域中扩展试点项目并实施多项新型政策。

·三边合作

·国际援助政策

·全球和地区议题

·私营部门参与

·通过南南对话交流发展经验和教训

在中国持续扩展其在国际事务的参与和南南合作的形势下,这些工作对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合作方尤其重要。近几年,中国援助项目每年增长约20%,在2012年对外直接投资数额达到840亿美元,其中80%直接投放于发展中国家。除非洲是最大的受益地区以外,中国援助的发展影响全球,包括东欧、拉丁美洲和亚洲的诸多国家。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同时还充分发挥其分享信息和经验的作用。2013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布一系列政策文件,在 2013年6月发布的综合简报中概括了中国援助的发展的内容、范围和机制。此外,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表联合国系统召开“中国在世界主题集团”(China in the World Theme Group’),为中国和国际社区组织了常规研讨会。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此诚挚感谢中国、澳大利亚、丹麦、芬兰、挪威、英国等国家政府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总部在2013年慷慨的经济援助。


Document Type
Regions and Count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