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实施千年发展目标报告(2000-2015年)

中国实施千年发展目标报告(2000-2015年)

2015年7月23日

概述

中国始终高度重视落实千年发展目标。15年来,在中国政府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下,在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在消除贫困与饥饿、普及初等教育、促进性别平等、保障妇幼健康、疾病防控、环境保护等许多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千年发展目标落实成绩显著。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15年来为其他发展中国家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积极提供支持和帮助。在推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进程中,中国政府和人民立足国情,积极探索,勇于实践,积累了丰富的发展经验,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

当前,国际社会正在制定2015年后发展议程,这不仅是千年发展目标的继承和升级,更是全人类为彻底摆脱贫困与饥馑,促进全球公平发展、包容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面向未来,中国政府将坚持从本国国情出发,将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与本国发展战略有机结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发努力。中国政府愿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国际发展合作,更加积极地开展南南合作,为各国共同实现繁荣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