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千年发展目标》报告

2010年《千年发展目标》报告

2013年10月9日

千年发展目标: 2012年千年发展目标报告

2000年千年宣言是国际合作的里程碑,不断激励着各种促进发展的努力,并已改善了全世界数以亿计人的生活。十年后的今天,世界各国领导人将再次相 聚联合国,审查千年发展目标进展情况,评估存在的障碍和缺口,并商议具体的战略和行动,以期在2015年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全部八项目标。

这些目标代表着全世界每一个体所应享受到的作为人的需要和基本权利,包括摆脱极端贫穷和饥饿、素质教育、生产性且有尊严的就业以及良好的卫生和住房、妇女 无需冒生命之虞进行生育的权利、环境可持续性成为优先领域,以及男女两性能平等共处。各国领导人也保证要在广泛的领域建立全球合作,以实现这些普世目标。

这份报告展示了迄今所取得的进展。也许更重要的是,该报告表明,只要国家自主的发展战略、政策和计划能得到国际发展伙伴的支持,这些目标是可以实现的。同 时,我们必须清楚的是,穷人生活的改善仍低得令人难以接受,而且一些前期所艰难取得的成果正遭受气候变化、食品和能源危机的侵蚀。


全世界拥有必须的资源和知识,以确保那些甚至最贫穷的国家,以及那些受到病疫、地理上的分隔或内乱所阻遏的国家,也具备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能力。

实现这些目标事关每个人。这些目标若落空的话,将使全世界存在的风险成倍增加,包括不稳定、疾病传播以及环境恶化。如期实现这些目标,则将使这个世界运行在一个更加稳定、更加公正以及更为快速的轨道上。

几十亿人民正期待着国际社会能实现千年宣言中所体现的伟大愿景。让我们遵守那份誓言。

Document Type
Regions and Count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