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性别角度看2005年千年发展目标国别报告

从性别角度看2005年千年发展目标国别报告

2013年10月9日

《通往平等之路》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其他合作伙伴携手,共同帮助发展中国家起草自己本国的千年发展报告。这些国别报告是跟踪和监测千年发展目标进展状况的重要工具, 已经使许多国家增强了对于目标的主观认同,这对于优先战略的形成具有积极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国家利用本国的进展报告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发展意识,加强区域 合作,同时重申政府的政治承诺。

两性平等和提高妇女的地位对于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两性平等目标的实现也有助于千年发展目标的整体实现。在千年发展目标 报告中突出性别的问题,对于采取一系列有关两性平等的行动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国内政治对话的加强,全国性信息数据统计与汇报系统的建立和完善,都将使发 展的整体规划和资源分配更加注重女性的权益。

对千年发展目标国别报告进行全球性评估是2003年开发署发展政策局一个试点项目的具体执行。2003年12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与联合国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暨发展援助委员会(DAC)所属两性平等网络进行合作,和世界银行共同举办了“性别与千年发展目标”研讨会。根据 会议的决定,开发署展开了此次对于78个国家的千年发展目标报告的全球性评估。此次评估为国别报告的总体评价提供了性别视角。在未来对于千年发展目标的实 施进展状况进行总结和跟踪时,增加对于两性平等问题的考察将增加评估的附加值。

Document Type
Regions and Count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