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报告

2015年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报告

2015年12月28日

《2015年中国城市可持续报告:衡量生态投入与人类发展》运用人类发展-生态投入象限分类法,对中国35个大中城市、长三角核心区16个地级以上城市进行研究,将研究对象划分为四个象限:高人类发展低生态投入(可持续)、高人类发展高生态投入(较可持续)、低人类发展低生态投入(较可持续)、低人类发展高生态投入(不可持续)。此外,报告依据各城市目前的发展阶段,在发展道路方面提出了促进人类发展、降低生态投入等建议。

12月29日,北京 “2015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今日在京举办,论坛上发布了《2015年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报告:衡量生态投入与人类发展》,全方位对中国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进行调研和展示,为解决人类共同面临的城市发展难题进行开创性的探索。报告显示,列入研究范围的35个城市在生态投入指标上的表现均比2014年有所改善,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总体趋势乐观。